Super cute YoYo  

從懷孕開始到小孩兩歲前,拜讀了很多育兒書,想要成為一個好媽媽,於是跟書學怎樣帶小孩,深怕一不小心就誤了孩子一生,遇到狀況就查書、問google大神,加上長輩們不同的意見,把自己搞的神經兮兮的,很在乎自己不小心犯的錯,每天都在質疑自己當媽媽的能力,加上產後憂鬱,那段時間我的生活很黑暗很不快樂,我老是認為,是婚姻讓我失去我自己,於是我選擇逃避,從婚姻跳了出來,這一轉變,逼得我自己努力的思考自己是什麼,自己要什麼,如何才能成為一個好人,因為我要替自己的決定負責,那時我讓自己相信,我要快樂小朋友才會快樂,我不願自己將自己的憂鬱歸究在身為媽媽這件事上,於是我努力生活,學習處理負面情緒,學習瞭解自己的情緒,瞭解自己的喜歡、自己的不喜歡,還有學習去愛...


準備離婚的時候,從墨西哥回到台灣,愛我的家人其實是不理解我的,我可以感覺他們些許的生氣,他們大概是不理解我的決定,不理解我爲何要離開一個愛我的人、一個美好的家庭,我當時說的理由沒有一個可以說服任何人,我其實也不想說服誰,我只想為自己的人生和快樂負責,負責這件事情,說出來只有兩個字,但實際操作是需要不停練習的,特別我們身處的環境,每個人都對自己的生活有意見,很多人以為他們可以幫別人決定人生,於是,30歲以前就該結婚,結婚後就該生小孩,一個小孩太孤單,兩個小孩才有伴,小孩要唸那個學校,學才藝,這些那些,人很容易跟著別人的腳步起舞,我有時候也會迷惑,我有時候也會不確定,當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,我會不停的瞭解自己的感覺和想法,想通了就執行,決定了就不受影響,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,自己負責。

是的,這些文字讀起來很簡單,做起來真的是他媽的困難,我一直都在學習,一直,就連在寫這段文字的過程我還在瞭解自己,然後調整,做自己,做一個好人。

Huh? 你問我快樂嗎?
我可以很自信的告訴你,yes!!!做自己很快樂!!!

YoYo, Nick and Lasy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y (蕾西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