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我很愛吃辣,這是一道我參考食譜加上自己的一點點創意作的料理,我常常會拿來拌麵或配飯,因為辣,所以很刺激味蕾,總會不小心多添一碗飯或者是吞了很多麵下肚子!


材料:

Spicy Chicken 1  
雞腿肉  2隻  
(通常我都是用帶骨的雞肉,但因為在美國我都會買五隻雞腿的super pack回家去骨,骨頭用大同電鍋燉雞湯,雞腿肉拿來做各種料理,如果你用的雞肉有帶骨,你可以省去以下的雞湯)
油  適量
米酒  少許
薑  4片
辣椒 適量
(我通常都是用朝天椒3-4根,在美國的超市我買不到,我會用Habanero辣椒來代替,雖然沒有朝天椒的香,但是還是蠻好吃的,我這次用了半顆,布蘭登在吃辣界只能說是幼稚園,我不太敢太過份)
八角 1個
(我買了市場的濃縮八角液來試試看,希望味道沒有什麼變,我想布蘭登先生應該也吃不太出來,哈哈哈哈)
鹽巴  適量
蔥  5根 切蔥花備用

雞湯或水 500cc (用帶骨的雞肉就可以省去雞湯)

步驟:
1. 起油鍋,熱油,油熱後下薑片辣椒爆香,炒出薑的香味。
(辣椒加的時間會影響辣度,如果不太敢吃辣,可以不要爆香,等雞肉放下去炒後再加辣椒)

Spicy Chicken2  

2.放雞肉下去一起炒,加點米酒去腥味,然後翻炒。

Spicy Chicken 3  

3. 雞肉炒到表面變成金黃色後加雞湯或水。

Spicy Chicken 5  

4. 湯滾後放八角,然後轉小火慢燉20-30分鐘。
5. 起鍋前加鹽巴調味,請依照個人口味調整。
6. 最後放蔥攪拌一下,就可以起鍋。

(好啦…我知道我沒有放完成圖,因為布先生回家後,我就急著把菜弄好上桌,整個忘記照完成圖,布先生說這又是一道大成功的菜,他覺得很好吃,他喝湯的時候真的有被辣到,所以我家的食譜是半科Habanero,你們家的就要自己決定了噢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y (蕾西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