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men Pancake      

幾天在朋友的FB上看到一篇介紹Ramen Burger的照片,馬上就請Google大神出動來解答(http://abcnews.go.com/blogs/lifestyle/2013/08/the-ramen-burger/),看了介紹後,自己就想要動手做做看…

我沒有做漢堡,最後就把Ramen的麵皮拿來當煎餅用,配上泡菜雞和麻油金針菇炒菠菜,就變成有點韓,有點日,有點台的一餐。(我們家的歪國人都還沒有抱怨吃很多亞洲食物...實際上他是不是真心喜歡...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:P)

材料:

- 泡麵  兩包 :我這次是用Gree Noodle pack 一包,裡面有兩塊麵(單位好奇怪啊!!!但我相信大家都看得懂,這個是我在超市買的蔬菜面,裡面的蔬菜叫Moroheiya,據說是一種埃及的香料菜,我找不到中文的發音,如果有誰知道Email跟我講一下蛤~~~)

- 蛋  兩顆
- Garlic salt(大蒜鹽)少許 
- nature's season seasoning blend(自然調味料,味道很像科學面的調味包) 少許
美國人有很多種不同的調味料,大概都是追求方便,所以有很多選擇,我家有大蒜鹽,我有時候會用來烤青菜,Nature's Season seasoning blend 我們大多拿來用在三明治的調味,我建議大家可以試試不同的味道,我這次試了兩種。
- 橄欖油少許

Ramen Pancake preparation  

作法
1. 依照泡麵的說明將麵條煮熟,煮熟後放旁邊冷卻

GreeNoodle    
2. 蛋打成蛋液

3. 將蛋和冷卻好的麵條和在一起

4. 將麵條分成三等分,其中一等分原味,一等分加大蒜鹽,最後一等分加Nature's Season seasoning blend (因為是試做,所以我就隨性的放我想要放的調味料,我想下次可以試試醬油或者是七味粉,大家可以盡量的發揮自己的想象力,料理這東西 沒有特別規定,有時候都是在實驗中學到不同的東西)

 

making ramen burger bun  

5. 熱鍋,加橄欖油,油熱後就像是煎蛋餅的方式煎麵餅,煎到兩面都有點焦黃就可以起鍋了。

Making of Ramen Pancakge  

P.S. 因為我想要試做Ramen Burger,有使用碗定型,然後壓着放冰箱,大概兩個小時。

Ramen pancake in fridge    

試吃感想 :
GreeNoodles的味道很香,單吃就很好吃了,有加調味的,我喜歡Nature's Season seasoning blend口味的。這道菜可以有很多變化,我朋友Maki很有創意地做了Raman pancake大板燒,還有Pizza,我改天想要把這個東西加上奶油和Sryup變成真正的pancake早餐試試看。

Maki老大家的Ramen pancake大版燒(好有才啊啊啊啊啊!!!)

Maki Ramen pancak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y (蕾西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