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set in SF  

很多人說分手是一門藝術,分的好名留青史,分不好臭名遠傳,我的一個男性友人為了名留青史,精心規劃一整年,製造一些事件讓女生主動提分手,成功創造他被害者身份,這手除了分的好之外還贏得癡情好男人遇上薄情女之佳話,此人我將他定義為神人;還有另一個男性友人,所採取的是快刀斬亂麻的策略,這分手狠心至極,想當然爾贏得女方的眾多親友的唾棄,如果背後說壞話可以殺人,這個人不知道已經死了幾百次;而大多數的人都是面對面談判分手,分手過程端視對方盧小小的程度,遇到明理的可能一次就ok,遇到死心眼的,還可能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台灣霹靂火情節。

我說,除非你可以達到神人的境界,殘忍地分手是我們能給的最後溫柔。

想當初,我自己本人也被狠狠地“棒殺”,對方直接斷絕我跟他的聯繫,有多少夜晚我在敦化南路上走走停停上演武俠小說裡的仰天長嘯,那半年我的生活走鐘(台語)到不行,每天陷入為什麼迷宮…

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?為什麼他不愛我了?
明明前幾天還好好的,為什麼說翻臉就翻臉?
不是愛情嗎?為什麼遇到問題就逃跑?
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

短短一個月我體重驟降五公斤,家人朋友們都很擔心我的健康,雖然我的內心對於自己的墮落很內疚,但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,第三個月後,我開始想要振作,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和自己對話,用方法(註)幫助自己更瞭解自己,走過了那段時間,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很多,對於愛情有了不一樣的認知,對於自己的情緒,我學會面對,我學會處理,也學會放下,這些都是在那段快要逝去的愛情當中的我沒有注意到的。

正可謂因禍得福吧!因為一段愛情的結束,我更瞭解自己,我得以正視自己的缺點,我得以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生活,我得以變成一個更棒的女人…

那這些都要感謝前男友的狠心拋棄,讓我沒有歹戲拖棚,讓我不得不趕快面對問題,然後大步往前走,人生苦短(真的,特別是一個年過三十的女人),與其長期與對方抗戰,不如放手讓對方離開成為一個更棒的人!

所以,我說殘忍分手是我們能給的最後溫柔。


註:此方法就是”三十天讓舊愛回心轉意秘訣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y (蕾西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